岭南股份: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87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张兴旺)岭南股份(002717)8月26日晚间披露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岭南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5.5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7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9850万元。

据悉,2020年第一季度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岭南股份复工延迟,施工及结算进展均受到影响。2020年第二季度,岭南股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加速复工复产,较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经营业绩环比得到快速增长,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51亿元,环比增长652%,实现净利润1.87亿元。

公告显示,岭南股份预测2020年1-9月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亿元至1.35亿元。岭南股份表示,尽管面临疫情带来对行业的深远影响和外部环境造成的系统性风险,但随着国家和各省市纷纷推出稳增长措施,国家“两新一重”政策陆续出台、落地,基础设施及生态环保建设投资力度加大,公司将面临相对有利的外部经营环境。同时,公司继续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等重点市场,抢抓智慧水务、城乡给水、污水处理等市场机遇,积极利用5G商业化+AR\VR技术,打造文化科技装备龙头企业;继续做好强质提效、强化回款、强化运营等一系列工作,提升综合策划、产品与内容的植入和综合运营三大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全年业务高质量稳健发展,“在危机中孕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值得一提的是,岭南股份正推进募资不超过12.2亿元的非公开发行工作,目前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并回复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同时,岭南股份稳步推进上海恒润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2020年上半年完成股份制改造,恒润科技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并且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了战略投资者。此外,岭南股份新三板参股公司微传播也于2020年7月7日发布公告,向北京证监局备案进入了新三板精选层辅导期,将进一步拓宽资本市场的发展空间。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