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元股份:正极材料业务加速推进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转正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康书伟)丰元股份8月26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下降23.97%,实现净利润341.43万元,同比下降76.77%。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开始转正,报告期内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2409.67万元,

公司主要产品为草酸和锂电池正极材料,上半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影响较大,公司两大板块业务均有不同幅度下降,草酸系列产品合计实现收入1.09亿元,同比下降6.4%; 锂电池正极材料实现收入5319万元,同比下降45%。

公司具备草酸及草酸盐总产能10万吨/年,其中工业草酸产能8.5 万吨/年,精制草酸产能1万吨/年,草酸盐0.5万吨/年。公司表示,草酸业务板块合计产销量虽有所下降,但工业草酸及草酸盐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有积极增长。针对草酸产品传统应用领域(稀土、制药行业),公司在保持现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根据客户需求调整产品参数,提供差异化产品;同时,公司南京莱华草酸项目亦在积极推进中。

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由全资子公司山东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包括年产1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项目、年产5000吨锂离子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和年产1万吨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材料项目;已实现产能有磷酸铁锂项目一期5000吨/年、三元材料项目一期3000吨/年;在建项目有磷酸铁锂项目二期5000吨/年、三元材料项目二期2000吨/年、高镍三元材料项目一期2000吨/年。公司研发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在能量密度、比表面积、热稳定性等产品关键性能指标达到行业一流水平。

公司表示,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困难时期后,二季度销量及客户订单逐步恢复。公司一方面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正极材料产品克容量、压实密度等关键指标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加快组建专业化正极材料业务国内外营销团队,向行业顶尖客户例如比亚迪等进行包括但不限于送样测试等前期业务沟通,利用逐步建成的包含磷酸铁锂、普通三元和高镍三元的正极材料的产能布局,向一流的锂电池正极材料企业迈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