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沪指涨0.61%创业板指涨1.7%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表现分化,沪指震荡下行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亦相继翻绿,随后三大股指集体上扬,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三大股指继续冲高,创业板指盘中涨超2%,尾盘指数小幅翘尾。截至收盘,沪指涨0.61%,报3350.11点;深成指涨0.79%,报1353.09点;创业板指涨1.7%,报2689.17点。两市成交额8378.4亿元,创7月以来新低;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方面,多晶硅、食品饮料、半导体、塑胶制品、汽车行业、通讯行业、输配电气、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靠前,家用电器、医废处理、房地产、民航机场、公用事业、酿酒行业、环保工程、高速公路、造纸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主要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格局。在此逻辑下,顺周期板块会有补涨和修复性质的表现,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复苏依然是缓慢的,风格未必是一边倒的,周期股的机会也是结构性的,从中也要寻找阿尔法和周期成长股。重点关注周期成长股(化工、机械、有色)、白酒、军工、保险、券商、云计算等。

国盛证券认为,操作上,仍维持前期观点,关注各大城市加强塑料污染的治理,可降解塑料行业国内市场替代的机会;关注苹果产业链消费电子邻域的机会;关注雨季后基建加码建材水泥的涨价放量机会;关注疫苗研发加速航空需求修复叠加低油价低航空股周期拐点机会;关注国债发行基础民生领域环保行业投入加码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周三市场单边下行,创业板注册制游资降温后题材股应声回落,大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表现低迷,形成共振震荡下行。同时技术上该位置为多资金成本区域,抛压较大,在临近月末,中报披露后期,资金面相对紧平衡情况下,市场情绪相对谨慎,短期仍有震荡整理要求。但中期来讲,低估值蓝筹仍相对抗跌,下行空间有限,中报过后的9月或迎来较好的时间窗口。

消息面上

中国广电5G入网终端获核准 华为、中兴、vivo在列

8月27日,记者从中国广电方面获悉,在中国广电的推动下,支持700MHz的5G全频段终端及5G 700MHz基站设备完成型号核准入网工作。此次5G设备型号核准证颁发涉及华为、中兴、爱立信、vivo、高通等厂商的多款700MHz频段的大频宽基站设备、5G手机、CPE终端、工业模组等,系我国首批完成型号核准的5G 700MHz设备。

交通部:前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9.4%

8月27日,交通部在线上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道,今年1—7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957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较上半年加快了3.4个百分点。其中,7月完成3458亿元,同比增长26.7%,增速较6月加快6.4个百分点。

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5.06万亿元,同比下降3.9%

统计局数据,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5.06万亿元,同比下降3.9%;发生营业成本46.49万亿元,下降3.6%;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63%,同比降低0.26个百分点。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总计120.89万亿元,同比增长6.6%;负债合计68.50万亿元,增长6.5%;所有者权益合计52.39万亿元,增长6.7%;资产负债率为56.7%,同比持平。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