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上半年实现可比业务收入368.88亿元 同比增长9.4%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潘宇静)蒙牛乳业8月26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5.34亿元,同比下降5.8%。如不包括2019年处置的君乐宝及收购的贝拉米的业务收入,蒙牛乳业的可比业务收入为368.88亿元,同比增长9.4%。蒙牛乳业称:“上半年公司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各主要品类继续升级创新。”

上半年,蒙牛乳业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2亿元,同比下降41.7%;可比业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8亿元,同比下降42.1%。

蒙牛乳业表示,上半年利润下降主要是受到一季度的影响。其中包括:投入了额外的防疫费用,为尽快降低渠道库存而投入额外的营销费用等。

公告显示,二季度蒙牛乳业可比业务收入为197.65亿元,同比增长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5亿元,同比增长86.2%。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常温业务在报告期内纯牛奶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特仑苏、纯甄及真果粒的新品上市后,常温液态奶业务销售实现突破式增长。同时,低温业务推出高附加值低温新品。此外,鲜奶业务聚焦每日鲜语、现代牧场等品牌,推出新产品及包装,销售额同比增长近100%。

冰激淋业务方面,公司聚焦随便、蒂兰圣雪、绿色心情等明星品牌,积极开展和消费者的沟通。奶酪业务上,打造爱氏晨曦品牌,实现逆势高增长。奶粉业务方面,雅士利持续全力调整渠道及产品策略。贝拉米品牌奶粉及婴儿食品亦实现良好增长,利润率明显提升。

中信证券认为,蒙牛乳业持续推动内部改革,效果显著、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复制上一轮原奶周期,从而实现毛销差提升,低基数净利润弹性将充分显现。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