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968.79亿元 同比增长30.9%

新华财经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新华保险获悉,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968.79亿元,同比增长30.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18亿元。

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在当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新华保险业务结构均衡,业务品质稳定,资产管理安全审慎,不断回归风险保障本源。

从主要险种来看,上半年,新华保险健康保险实现保费收入320.21亿元,同比增长14.4%;分红型保险实现保费收入400.54亿元,同比增长55.9%。

偿付能力方面,截至6月末,新华保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71.79%,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81.78%,保持在合理区间较高位运行,偿付能力充足稳定。

投资方面,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债权型金融资产投资依旧是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截至6月末,债权型金融资产投资金额为5544.99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61.6%。

截至6月末,新华保险总资产为9393.51亿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