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上半年净利同比缩减50% 扣除抵押贷款减值拨备7.73亿港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林倩)海通证券(600837.SH)旗下公司海通国际(0665.HK)日前披露了2020年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25亿港元,同比减少了14%;实现净利润5.21亿元,同比缩减了50%。

中报显示,海通国际上半年扣除抵押贷款减值拨备7.73亿港元,其中6.36亿港元是因为一笔贷款尚未偿还余额。具体来看,截至2020年6月30日,由于借款人违约,管理层出售了一笔贷款的抵押品。在本期间出售抵押品以偿还部分贷款后,于2020年6月30日贷款尚未偿还余额为6.36亿港元。海通国际表示,在评估减值时,管理层考虑一系列因素包括未偿还金额,借款人的最新业务发展状况,借款人及担保人的财务状况后,确认6.36亿港元的减值拨备,因此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将账面净值减至零。

海通国际的直接控股公司及最终控股公司分别为海通国际控股、海通证券。海通国际官网显示,海通证券持有海通国际控股100%的股份,而海通国际控股持有海通国际64.4%的股份,其他持股人的持股比例为35.6%。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