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天伟业:上半年扣非净利同比增25% 智能卡芯片小批量出货

新华财经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齐金钊)日前,澄天伟业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上升1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03.35万元,同比上升24.81%。澄天伟业表示,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公司灵活应对,积极落实“延伸产业链、拓展新领域”的发展战略,实现稳健发展。

近年来,澄天伟业以传统优势的智能卡生产为发展基础,在持续提升智能卡硬件业务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发展金融IC卡、智能卡专用芯片和物联网产品业务、加大投资物联网应用等领域。随着信息化速度加快,国内集成电路国产替代趋势加强,澄天伟业因此也加大向上游产业端拓展。

2018年,澄天伟业设立全资子公司宁波澄天,建立并拥有半导体芯片承载基带和半导体芯片全球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2019年底,宁波澄天智能卡芯片项目正式投产。至此,澄天伟业率先成为智能卡行业内覆盖智能卡专用芯片生产、智能卡卡体生产及智能卡信息个人化的全产业链的企业。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宁波澄天智能卡专用芯片项目已经实现批量投产,营业收入达2106.89万元。公司表示,该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延伸公司产业链,丰富公司产品线。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宁波澄天已经取得了ICCR集成电路卡注册证书,智能卡专用芯片SOGIS CC EAL5+认证正在申请过程中。

澄天伟业表示,目前公司产能规模居于行业前列,近几年智能卡产销量均超过10亿张,规模优势为公司积累了优质及需求多元化的客户。在产品结构上,随着国内金融IC卡需求持续扩大,澄天伟业为合作伙伴提供的综合制卡服务内容进一步多元化,业务结构得到优化。此外,在生产端,公司持续加大智能卡生产能力的投入,对现有产线技术进行改造,提升生产工艺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能力与良品率,进一步实现智慧工厂主要生产线的搭建。

除了在国内市场领跑,澄天伟业还积极布局全球新兴市场,把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的扩张机遇,逐步开拓沿线市场。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澄天伟业国外销售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53.17%。其中,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生产基地于2019年投产,上半年随着订单增加,产品收入持续上升。此外,今年上半年,澄天伟业持续加大对研发创新的投入,加强研发创新人才的团队建设,新增专利授权18项,复审取得VISA、MasterCard和中国银联等全球范围广泛使用的银行卡组织的资质认证,以及GASM的SAS认证。

澄天伟业表示,未来将进一步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根据客户需求,加大对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拓展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新应用领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