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科技”双引擎加持 众安保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4.2倍

新华财经上海8月26日电(记者王淑娟) “保险+科技”双引擎驱动下,众安保险终于迎来了史上最好的半年报。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06060.HK)26日发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在健康及生活消费生态高增长的驱动下,众安保险实现总保费人民币67.665亿元,同比增长14.7%,上半年保险板块实现盈利人民币6.22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4.6%,公司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人民币4.905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418.8%。

疫情加速了用户健康保障意识的提升,凭借线上化布局的先发优势及良好的用户体验,众安保险有效把握了市场机遇。作为众安保险最核心的生态之一,健康生态表现亮眼,实现总保费人民币30.4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6%,总保费占比上升至45.1%。另外电商行业也在疫情期间实现了快速发展,带动生活消费生态总保费同比增长40.4%。

科技赋能自有平台,有效提升了业务长期价值。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众安保险继续利用自身科技实力和互联网运营能力,持续巩固自有平台的营销、获客及服务能力,自有平台的总保费达到人民币10.487亿元,同比增长约8.1倍。

同时,科技业务紧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2020年上半年实现科技输出收入人民币1.199亿元,同比增长26.2%。而科技输出业务的保险行业客户的次年复购率达80%,彰显客户对本公司科技能力的认可。

旗下的ZA Bank作为唯一一家参与香港政府现金发放计划的虚拟银行,自今年3月24日正式营业,截至2020年6月30日,ZA Bank总共已吸取存款超过24亿港币,用户年龄层横跨 18 至 93 岁。

众安保险CEO姜兴表示,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冲击及多变的全球宏观环境下,众安保险坚持有质量的增长。受益于业务结构优化和各生态承保质量的提升,众安保险承保业务经营指标得以显著改善。

据业绩报告,众安保险上半年综合成本率显著改善至103.5%,同比改善4.8个百分点,同时在波动的市场中,投资业务实现3.6%非年化的总投资收益率。

姜兴表示,众安会继续坚持有质量的增长,持续优化承保质量、经营效率和用户体验。用科技赋能保险价值链,以生态系统为导向,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保障需求,并助力行业的参与者实现数字化转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