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 中国人寿寿险深圳分公司累计承保各类型团体客户超2万家

新华财经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从中国人寿获悉,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寿险深圳分公司累计承保各类型团体客户超2万家,为近220万名客户提供保险保障,2019年新增承担风险保障1020.7亿元,全年共处理各类理赔案件11.06万件;财险深圳分公司累计承保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300余个,提供风险保障超1400亿元,2019年全年共处理各类理赔案件27.80万件。

在关爱特殊群体方面,中国人寿自2011年起承保深圳计划生育家庭成员保险,提供意外伤害保障,为失独家庭提供额外补充医疗保险。2020年,全市共有63万多户计生家庭参保,惠及180多万计生群众。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现代养老服务体系,是关系全局的一个重大课题,深圳作为典型的移民城市亦不例外。中国人寿自2016年参与“银龄安康行动”以来,为全市近20万名老人参保,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超300亿元。此外,中国人寿还与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合作共建普惠型高品质社区养老项目“国寿·福保社区颐康之家”“国寿·康欣社区颐康之家”,目前上述项目已成为当地的养老样板工程。

多年来,中国人寿携手深圳市公益慈善组织,共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并积极探索“公益慈善+金融”模式。不仅为自闭症儿童设计开发专属保险产品,为他们发起社会筹款,还于今年初向600名自闭症儿童提供保险保障,累计保险金额达8160万元,用中国人寿的力量为深圳自闭症儿童及家庭保驾护航。

此外,中国人寿坚持“科技+金融”双轮驱动,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深圳特区打造“智慧城市”贡献国寿方案。

中国人寿寿险协助深圳市政府探索社保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解决社保异地就医这一民生关注的痛点问题,为政府分民忧、为医院解难题、让群众少跑腿,让百姓得实惠;将人工智能融入保险理赔服务场景,推出“快E赔”理赔快速申请新模式,并全面发力核保核赔AI体系建设,平均调查时效较同期缩减近5天。

截至2020年6月,寿险深圳分公司已累计为4453人次提供免资料、免交接、理赔快、刷脸赔的理赔直付服务。

针对普通民众、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难题,中国人寿积极向客户提供保单借款服务,满足客户的短期资金周转需要,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圳实体企业发展。2019年,中国人寿寿险深圳分公司累计提供保单借款16.99万件,金额达68.64亿元。与此同时,分公司还通过开办“国寿安心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国寿安心贷团体意外伤害保险”等信贷保险业务,为各大银行贷款客户提供约170亿元的风险保障。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