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蔚来与宁德时代合作开拓汽车电池产业

新华财经上海8月26日电 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88.HK)宣布,集团将携手蔚来汽车(“蔚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和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科投”)三家企业,共同助力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的创新发展,以行动落实、响应国家“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同时,将支持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蔚能”),推动“车电分离”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推出电池租用服务BaaS(Battery as a Service)。

国泰君安国际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国家重点政策发展方向,随着未来新能源汽车中车电分离车型比例将逐步增加,蔚能的前景将是一片蓝海。近年来集团在发展策略上审时度势,坚持在做优、做强的坚实基础上突破发展。尽管2020年上半年疫情影响全球经营环境和经济增长,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负债表取得实质性提升。”与此同时,集团希望通过参与更多优质、稀有、且有潜力的项目,为客户带来更丰富的产品组合,亦在中长期促进集团企业融资和财富管理的蓬勃发展及各业务间的有机协同。

据介绍,武汉蔚能电池资产公司是基于发展“换电”与“车电分离”业务模式的电池资产管理公司,蔚能以蔚来品牌为依托,计划逐步将业务扩展至所有电动车品牌。电池租用服务BaaS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面服务,是技术与商业模式的突破式创新,即用户在购车时不需购买电池包,根据自身实际使用需求选择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包,按月支付服务费,并且和电池购买用户一样,可享受换电服务和电池灵活升级服务。(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