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沪指跌1.3%创业板指跌2.13%

新华财经北京8月26日电 周三开盘,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小幅高开,创业板指平开,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整理,临近午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深成指跌超1%。午后两市大盘持续走弱,创业板指跌超2%。

截至收盘,沪指跌1.3%,报3329.74点,深成指跌1.76%,报13428.4点,创业板指跌2.13%,报2644.14点。两市成交额约9700亿元,其中创业板成交额约265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方面,仓储物流、医废处理、环保工程、园林工程、船舶制造上涨,水产品、种业、日用化工、农牧饲渔、水泥建材、航天航空、国际贸易、电子元件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光大证券认为,短期来看,18家企业集中上市以及创业板涨跌幅放宽至20%可能会加大市场波动,但预计影响较为有限,长期来看,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稳定增加以及个股涨跌幅放宽将使得概念炒作难度加大,价值投资和龙头企业将更加受到市场追捧。

国盛证券认为,关注各大城市加强塑料污染的治理,可降解塑料行业国内市场替代的机会;关注苹果产业链消费电子邻域的机会;关注雨季后基建加码建材水泥的涨价放量机会;关注疫苗研发加速航空需求修复叠加低油价低航空股周期拐点机会;关注国债发行基础民生领域环保行业投入加码的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在新规制度下,新股的供给将会加快,优胜劣汰、强者恒强的市场风格或将进一步加强,优质资产及行业龙头将明显收益。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阶段,本周仍是上市公司中报密集披露期,需防范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持续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如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及券商等品种。

消息面上

工信部:引导集成电路产业优化布局 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8月26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在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上对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出四点想法和建议。其中,他提到,支持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以企业为市场主体,引导产业优化布局;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财政部:7月份国企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4.3%

财政部消息,7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7%。1-7月,营业总收入330158.4亿元,同比下降3.5%,较1-6月降幅收窄1.4个百分点。7月份,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4.3%。1-7月,税后净利润10316.0亿元,同比下降34.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89.1亿元。

央行开展2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0%

央行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2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此外,今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已于8月17日提前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