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业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5.76% 专家认为下半年情况有望好转

新华财经昆明8月26日电(记者陈永强) 锡业股份25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营业利润3.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76%;公司总资产379.9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25.60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27%。

报告期内,锡业股份产品销售市场维护有成效,市场销量有所提升。2020年上半年,生产有色金属14.84万吨,其中,锡3.67万吨、铜4.96万吨、锌6.05万吨、铅1293吨、钨285吨、银37.42吨。

半年报显示,面对一季度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跌的严峻形势,锡业股份二季度以来各生产单位不断提升生产组织能力和工作落实力度,全力冲刺上半年各项生产目标任务。面对疫情期间量价两跌、供需双弱的困难局面,该公司有效维护拓展市场,推进有色金属产品商业贴息收储,不利局面逐步得到扭转。

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刘锡标表示,从半年报数据来看,锡业股份上半年营收整体属于正常水平,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该公司营收能保持稳定难能可贵。锡主要运用于电子产品,以出口为主,疫情前后价格均出现下滑,加之疫情对世界经济产生的巨大冲击,锡价格低迷直接对其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他认为,目前锡的价格已恢复至正常水平,随着疫情的缓解,下半年锡业股份的情况有望好转。

锡业股份是我国境内锡行业唯一A股上市公司,拥有完整的锡采、选、冶及深加工产业链,形成了锡、铜、锌、铟、锡材、锡化工及其他有色金属深加工纵向一体化的产业格局。该公司所在地云南个旧地区是我国锡资源最集中的地区之一,素有世界“锡都”美誉,锡资源和铟资源储量成就了该公司锡、铟双龙头产业地位。目前,该公司拥有锡冶炼产能8万吨/年、锡材产能4万吨/年、锡化工产能2.4万吨/年、阴极铜产能12.5万吨/年、锌冶炼产能10万吨/年,铟冶炼产能60吨/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