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私募认为注册制将提高创业板交投活跃度

新华财经上海8月26日电(记者 王鹤)创业板注册制能否带动成长股阶段性走强?私募排排网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3.33%的私募认为创业板注册制有望提高创业板整体交投活跃度,带动整个板块人气。也有16.67%的私募认为规则的修改并不能改变创业板阶段性市场表现。

胤狮投资赵文鹏表示,注册制有望提高创业板整体交投活跃度,但个股分化是趋势。参照去年科创板开设时的场景,可以预期,在新制推行的前几周,创业板交投活跃度应该很高。长远看,因为IPO不断扩容,场内资金相对有限,未来更多的资金会选择具备核心资产的个股进行波段性炒作,这是近几年全球各大股市的共同特点。而市值偏小、基本面不过硬的老公司,未来会逐渐被边缘化。类似于港股市场的仙股,无人问津,交易长期维持地量水平。

磐耀资产的观点认为,不需担心创业板注册制让资本市场扩容所造成的的资金稀释效应,反而会有利于提升整体风险偏好,成长股风格会阶段性走强。

谷银基金指出,从已上市的成长型企业来看,如果之前已经被资本市场充分挖掘的,可能在短时间难以再上新高,但是伴随注册制,更多新的成长股会带来增量,增量带动存量,从而带动整体成长股走强,是创业板注册制后未来大机会之一。

领睿资产投资研究部则认为,注册制的实施使得新股发行门槛大大降低,发行节奏显著加快,对于A股而言,好的一面是会有新的优质公司持续上市,不利的一面则是融资规模大幅增加,对市场资金构成较大压力。创业板首批注册制企业总体质地一般,仅仅是规则的修改并不能改变其市场表现,基本面仍是其未来的核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