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发布主题店计划 首批10家主题店将落户上海

新华财经上海8月25日电(记者高少华) 天猫25日在上海正式发布主题店计划,20家天猫主题店集体亮相,其中首批10家主题店将落户上海,其余将进驻北京、杭州、深圳等核心商圈。继新零售第一城、淘宝直播第一城之后,上海成为天猫主题店第一城。

当天,天猫联合泰迪珍藏,把首家主题店开到了上海地标东方明珠,后续还将走进泰山、黄山、敦煌等著名景点。“我们希望通过和天猫合作,让泰迪的文化接触到更多00后年轻人。”泰迪珍藏品牌CEO张丽华表示。

“我们和天猫一起,打造了全新的品牌营销阵地”,博世集团战略副总裁刘敏表示,通过主题店,博世集团和天猫打造了全新的品牌营销阵地。体验店的创新形式能很好地解决传统门店的两大难题:一是线下消费者洞察难,二是如何建立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纽带。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主题店是天猫的一次全新尝试,用场景式体验、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打造年轻人的理想生活之城。未来一年,天猫将携手100个品牌创造100种理想生活体验,推动品牌数字化、年轻化升级。

据介绍,天猫主题店不再是传统的线下门店,而是一种门店“新物种”,带给消费者沉浸式的体验、新颖的互动参与。天猫主题店也是打通线上线下的新通路,消费者既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来到线下体验,也可以通过线下互动回到线上店。

截至目前,已经和天猫合作主题店的品牌包括鹰集、肯德基、Swisse、马吉拉、科勒、欧莱雅、雀巢诺萃怡刻等,8月新开的品牌主题店包括泰迪、博世、锐步、鱼眼咖啡等。后续还将有一批全新的主题店亮相。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