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注册制概念股强势依旧 创业板指涨0.63%沪指跌0.36%

新华财经北京8月25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两市小幅冲高后走势分化,沪指逐步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扬,临近午盘市场快速走弱,沪指翻绿。午后A股主板表现依旧低迷,创业板注册制相关概念股的炒作全天维持强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3373.58点,深成指涨0.02%,报13669.41点,创业板指涨0.63%,报2701.6点。两市成交额小幅放大至9000亿元之上,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超过27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奢侈品、旅游、智能电气、园林工程、仪器仪表、材料行业、安防设备等行业板块涨靠前,航天航空、种业、船舶、农牧饲渔、贵金属、有色金属、造纸印刷等行业板快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认为,维持8月以来三条主线的推荐,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修复的周期板块;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

中原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食品饮料,电子元件,券商信托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周期板块中的基建产业链、可选消费板块中的汽车和家电、以及利空出尽的金融板块。

消息面上

银保监会:强化公司治理 防止大股东操纵和内部人控制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2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坚决遏制增量风险主要是防止新增风险快速集聚,其中强化公司治理是关键一环,也是防风险的牛鼻子,特别要防止大股东操纵和内部人控制。银保监会已经对很多银行保险机构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有的已经公布,问责力度非常大,形成了强大震慑。

央行:预计后续企业贷款利率还会进一步下行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8月2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20年7月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0.64个百分点,降幅明显超过同期一年期LPR的降幅,体现了LPR改革疏通利率传导机制的效果。随着LPR改革推动贷款利率下降的潜力进一步释放,预计后续企业贷款利率还会进一步下行。

央行开展25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5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