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上半年实现扣非净利润2976.18万元 同比增长2062.07%

新华财经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董添)麦达数字8月24日晚间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05亿元,同比增长41.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1.9万元,同比下降61.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2976.18万元,同比增长2062.07%。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合理安排国内外产线复工复产,合理布局、调配产能,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较好地保障了客户的正常供货需求,确保了订单交付。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硬件板块主要客户的订单量同比大幅增长,带动了该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44.44%。

半年报显示,疫情对公司所处行业产生了不利的负面影响,公司智慧营销业务板块的品牌营销业务因此受到一定冲击,但公司新开拓的效果营销业务同比增加较快,带动该业务板块的整体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在智能硬件业务板块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虽然因应对疫情妥当,通过产能调配、合理安排复工复产等措施,从主要客户处相对获得了更多订单,同时公司新产品获得了市场认可,公司因此从该客户获得的订单量同比大幅增加,从而导致上半年智能硬件业务板块整体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收购益智飞进入TWS耳机行业,未来公司也会继续拓展如TWS耳机、智能手表等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音响等更多智能终端设备市场,逐步在更多有市场前景的智能硬件领域复制公司的产品能力,拥抱产业新发展、新变化。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