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只基金公布2020年半年报 基金经理研判A股三季度震荡加剧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林荣华)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19时,景顺长城、朱雀等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部分基金的2020年中期报告,涉及123只基金。相关半年报显示,基金经理认为,流动性边际收紧对A股影响不大,预计三季度市场震荡加剧但趋势不变,当前对部分高估值个股应保持谨慎。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基金经理余广在半年报中表示,目前整体宏观场景已由“衰退”转向“复苏”,预计三季度将进一步修复至潜在增速附近。抗疫期间的极度宽松货币环境正逐步收敛,但仍然处于充裕状态,不会对股市的运行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预计下一阶段市场依然体现为结构行情,行业、个股之间分化明显。虽然股市整体估值不高,但某些板块、个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峰值,需要保持适当的谨慎。投资策略方面,保持适当的谨慎,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

朱雀产业智选混合基金经理何之渊、翟羽佳认为,当前A股市场整体健康,全市场市盈率约21倍,处于2010年以来历史中值附近,低于标普500指数,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相比,有近2个百分点的风险溢价,也接近历史中值。目前维持3季度市场震荡加剧但趋势不变的判断,有不确定性、有分歧才会有慢牛。目前市场推动力已由无风险收益率下降转变为“ROE回升+风险溢价下降”。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