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科技:上半年净利下滑约两成

新华财经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康书伟)元利科技8月24日下午收盘后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49.48万元,分别同比下滑12.61%和20.98%。业绩下滑主要是受整体宏观经济状况、市场供需格局及疫情影响,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下滑所致。

公司主要从事二元酸二甲酯系列、脂肪醇系列(1,6-己二醇、1,5-戊二醇)、特种增塑剂系列(DCP、DOM、DBM等)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现了精细化学品生产经营规模化,混合二元酸二甲酯产品产能全球领先,脂肪醇系列产品、DCP产品产能国内领先,规模经营优势明显。目前,公司已建成潍坊、重庆两个生产基地,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混合二元酸二甲酯产品、1,6-己二醇、DCP产品供应商。

公司同时公告,拟变更募投项目投向。公司拟将原募投项目“2万吨/年成膜助剂项目”剩余募集资金3亿元及其产生的利息全部投入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元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23000吨/年受阻胺类光稳定剂项目。

公司解释,原计划建设的“2万吨/年成膜助剂项目”的主要产品为混合二元酸二异丁酯,公司在原有生产设施基础上已实现新型成膜助剂产品的批量化生产且投放市场,目前,该产品在下游涂料客户配方中的应用推广正稳步推进,由于下游行业特点,应用试验的周期较长,大规模替代传统产品仍需一定时间,且受当前整体经济环境和疫情影响,下游需求增长速度与预期相比有一定差距,经综合评定,公司认为现有成膜助剂装置产能能够满足当前市场开拓的需求,不影响公司成膜助剂产品的现有销售。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高沸点、低成膜温度的高性能成膜助剂将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公司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在时机更加成熟时扩大成膜助剂的产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公告显示,变更后的募投项目建设期1年,预计投产时间2022年。项目建设并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4.12亿元,税后净利润5899万元。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