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力争2023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区域示范运营

新华财经上海8月22日电(记者王鹤)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在第三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GIV2020)上表示,力争在2023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区域示范运营。

冯兴亚说,智能汽车在中国的路径和中国的方案大有可为。鉴于L4、L5自动驾驶级别技术层面的复杂性和成本,广汽非常支持车路协同路线,车路协同与单车智能不矛盾,但终端投入建设巨大,只有在我国才有可能快速推进。除了政策优势之外,我国还具备市场优势。智能汽车是和本国属性、本地属性密切相关的新物种,我国推出的一定是适合自身道路交通状况、通信网络标准、数据安全体系的中国方案的智能汽车。本土巨大的市场容量,消费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创新,在5G系统、人工智能、软件人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必将催生基于中国生态产业的智能汽车。

他表示,整车厂是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引领者。整车厂作为产品的提供商是自动交通建设和运营的重要参与者,是核心移动要素供给者和打通者,在整个生态中整车厂主要聚焦车辆和车载软件产品、自动驾驶技术、V2X技术、车路协同技术、大数据平台和出行、网联及软件服务等,到了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比如说L4、L5级汽车,只有主机厂牵头才能做到系统的设计和整合,没有任何一家供应商能够单独完成。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头汽车企业,广汽集团将立足广州、依托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球,牢牢的把握住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

下一步广汽将加速推进智能网联技术的开发,完善智联终端五大支撑平台,努力掌握AI人工智能、5G、软件定义汽车、大数据、信息安全及整车架构六大核心技术,围绕网联生态技术。广汽将重点打造ADIGO系统,实现人路云全面的协同,推动以太网、T-BOX技术,OTA远程升级技术等成果实现搭载应用。深入探索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模式和能力建设等重要课题,同时将优化智能汽车核心技术路线的规划,力争在2023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区域示范运营。此外,还将以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为载体,着力构建全球竞争力的智能汽车产业集群。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