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医疗云专区”2020生态联合方案 打造云医疗健康智慧新生态

新华财经南京8月22日电(沈杨子) 8月21日,“5G添翼 云启医疗”2020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分论坛在南京召开。会上,中国电信携手万达信息、联众智慧、和信创天、新华三、冠新软件、亿能达等共同发布“中国电信医疗云专区”2020生态联合方案。方案包括县域医共体平台、全绩效系统、云HIS系统、医疗云桌面、5G远程医疗、云HRP系统等六大领域,靶向进一步夯实中国电信云专区底座能力,打造云医疗健康智慧新生态。

(图为中国电信医疗云专区启动仪式)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刘玉明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驱动国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升级,给医疗健康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国家政策的支持也给未来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机会。新基建加速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5G+云网融合成为帮助系统快速部署、优化医疗服务效益的必然之道。中国电信作为云的基础设施提供商,在行业的浪潮中,将以更加开放和更加专业的服务,参与各级专业机构和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助力医疗健康行业加速发展。

据悉,2018年7月,中国电信正式发布“医疗云专区”,覆盖全国31省的云资源,具有云网融合、资源专属、安全可信、专享定制等六大特点,可确保客户数据和业务的安全可靠运行。2019年,专区启动首批生态合作,在行业应用层面充实专区能力。目前,专区已形成4大类30家以上合作伙伴库,完成20家以上天翼云适配,颁发10家以上产品认证证书,合作项目落地超过100个。医疗云专区已在全国18个省挂牌成立,承载卫健行业客户的数百类业务系统和数十PB数据。

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政企部医疗行业拓展部总经理庞晋介绍了新基建助力医疗信息化发展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调研员沈剑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处长胡瑞荣等对现代医院信息化及智慧医院建设策略进行解读,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信息中心、浙江省人民医院信息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信息中心的专家就医疗信息化建设与运营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未来,中国电信将进一步聚焦行业、聚合生态、发挥优势,致力于成为公共卫生信息服务领域的国家队,为医疗行业客户提供“智慧、专业、安全、稳定”的“互联网+ 医疗健康”整体解决方案,为构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作出电信贡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