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再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8月21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当日公布的美国8月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权重科技类股票显著上涨带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均出现上涨。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在当日盘中最高升至3399.96点,再次刷新盘中点位新高,当日收盘价也突破了18日创下的前一最高收盘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日盘中创下了11326.21点的盘中点位新高,当日收盘点位同时刷新前一交易日创下的历史高点。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0.60点,收于27930.33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1.65点,收于3397.16点,涨幅为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46.85点,收于11311.80点,涨幅为0.4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21%和0.32%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则分别以0.63%和0.53%的跌幅领跌。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21日发布的速报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7,高于市场预期的51.3和7月份的50,当月服务业活动指数和制造业PMI指数分别为54.8和53.6,分别为近17个月和近19个月新高,服务业活动指数在今年首次进入50以上的扩张区间。

埃信华迈经济学家Sian Jones表示,制造企业和服务提供企业的客户需求均出现上涨。

Bleakley顾问集团首席投资官皮特•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表示,在日本、澳大利亚和欧元区PMI数据多少令人失望之际,美国的PMI数据则带来令人愉悦的惊喜,反映了美国更多的经济重启及其副作用。尽管如此,美国经济尚未回升到今年2月份的水平。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成屋销量年率为586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540万套和6月份修订后的470万套。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和特斯拉分别在24日和21日迎来拆股前股权登记日,苹果公司个特斯拉公司股价当日分别大幅上涨了5.15%和2.4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和耐克公司股价分别以5.15%和1.61%的涨幅领涨,波音和雷神公司股价则分别以1.23%和1.18%的跌幅领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