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京东到家海博系统已应用超1200家连锁商超门店

新华财经上海8月21日电(记者高少华) 达达集团21日宣布,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自主研发的海博系统,目前已上线中百仓储、华冠、永旺、卜蜂莲花、农工商超市等近30家大中型连锁超市,部署应用超过1200家门店,其中超市百强商家占比四成。

随着近年来实体零售持续推进数字化,加上疫情催化到家业务发展提速,更多零售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同时接入多个线上渠道。全渠道风口下,业务中台已经成为零售企业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商品管理、用户运营、活动营销、即时履约、数据决策成为线上销售的增长动力。

海博系统是京东到家自主研发的集商品、用户、营销、履约、数据五大数字化赋能模块于一体的全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证,海博系统能够在帮助零售商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同时,助力线上销售额高速增长。京东到家零售赋能业务部总经理练燕杰表示,京东到家海博系统优势在于支持全渠道,可一套系统、一次对接管理商家自有APP、小程序、京东到家平台及其他三方平台的线上多渠道。

“在没有接入海博系统之前,我们的线上线下库存靠人工维护,线下变价、库存变化后,线上平台就需要一一手动更新,这需要消耗大量人力成本,也无法保持线上线下及时同步。使用海博系统后,打通线上线下库存,解决了缺货问题。在价格管理上,线上线下也实现了一键同步。”卜蜂莲花湖南市场负责人杨晓如表示,目前卜蜂莲花长沙、北京、西安、青岛、重庆、郑州等多个区域的门店均已部署应用海博系统。

作为2019超市百强榜单排名前列的知名连锁商超,中百仓储已于今年5月部署海博系统履约模块的全渠道应用,目前已覆盖湖北区域的超过150家门店。海博系统上线后,中百仓储的15分钟拣货完成率从部署前的80%提升到98%,缺货率下降了4个百分点。

中百仓储总经理助理、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何飞表示,目前中百仓储日均线上全渠道订单量已经超过10000单,还在持续增长中。之前单均拣货时间要13分钟,拣货成本比较高,挤压利润率。现在和京东到家合作了半仓和全卖场两种拣货方案,能支撑门店日单峰值600单以上,拣货时效获得大幅提升,拣货时长缩短到8分钟。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