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量能继续萎缩 沪指涨0.5%

新华财经北京8月21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小幅冲高后逐步回落,而后市场再度展开上攻,创业板指涨超2%,智能电视及旅游板块涨幅居前。午后沪指一度翻绿,市场量能继续萎缩,全天成交额维持在一万亿元以内。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380.68点;深成指涨1.18%,报13478点;创业板指涨1.72%,报2632.45点。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方面,智能电视、传媒娱乐、旅游、化工、造纸、无线耳机、智能穿戴、特斯拉等板块涨幅靠前;农业种植、生态农业、人造肉、草甘膦、旅游酒店、水利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天信投顾认为,周四市场各股指低开低走,盘中虽有护盘行为或者反抽,但是最终是无功而返;技术形态上继续保持震荡整理的趋势。市场明显缩量,个股普跌,跌停个股开始增加,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大金融板块集体熄火,近期强势板块持续走弱,市场题材表现低迷,市场短线风险加速释放。整体看,耐心等待市场止跌企稳和新周期的出现。操作上,暂时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和信投顾认为,沪指退守10日线支撑暂时稳住了阵脚,但深成指与创业板出现不同程度的破位,量能维持在较低水平,短期有望完成震荡筑底。我国经济复苏的趋势基本已成定局,上市公司业绩修复为A股行情打下良好基础,市场体制改革的红利也在逐步释放,但短期仍要做好风险管理,避免消息面带来的短期冲击。不过也无需过于恐慌,伴随着我国内循环战略的启动,利空消息带来的边际效应将出现递减。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避免高频操作主动收缩战线,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老基建、大消费为首的核心资产,适当参与农林牧业、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上

央行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2%、2.35% 均与上次持平

央行公告称,8月21日在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500亿元的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5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中标利率分别为2.20%和2.35%。Wind数据显示,上次7天和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20%、2.35%。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4.21亿元

截至8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68.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9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88.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7亿元;两市合计14156.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21亿元。

商务部:拟增补15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商务部披露关于2020年增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公示,根据综合评价结果,并经综合考量,拟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由各地推荐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名靠前的优秀电子商务园区中,择优选出15家增补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万香国际创新港(上海)、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中国东海水晶城等入选。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