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医疗掌上超声产品获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 行业年增速近26%

新华财经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张玉洁)近日,祥生医疗(688358)新一代“视诊器”掌上超声SonoEye获得两个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共计6个型号。公司人士表示,这一注册证的获得,为祥生医疗进一步打开了国内市场,提供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随着超声影像产品在医学诊断领域应用的不断扩展,芯片小型化技术、低功耗技术的日趋成熟,临床医学对超声影像设备便携性、小型化的要求开始不断提高,掌上超声的临床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可以在重症监护室、急诊、麻醉、肾内、妇产、心血管、体检等多个临床科室应用,甚至在基层医疗市场和灾害急救现场也开始普及应用。在疾病筛查方面,掌上超声可以实现例如颈动脉斑块、甲状腺肿块、乳腺肿块等疾病等早筛早诊。

在整个超声影像领域,掌上超声正以其应用范围广和操作便携等优势,创造了一片巨大蓝海,逐步受到市场关注。据SignifyResearch的报告显示,掌上超声将在2020-2025年迎来增长高峰。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掌上超声在市场的进一步普及,其未来的市场需求将不断扩大。

SignifyResearch的报告数据显示,仅就国内市场而言,2019年中国掌上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市场规模为2700万美元,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6800万美元,年复合增长率25.98%。因此认为,未来五到十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生意识到掌上超声的作用,掌上超声可能会成为每个医生人手一部的“视诊器”。

据悉,祥生医疗的SonoEye掌上超声采用了先进的算法、集成度高的硬件设计以及精准的发射接收技术,在保证优异的图像质量的情况下,实现了功耗最低、体积最小,甚至在某些方面可以媲美大型超声设备的图像质量,达到诊断级别。据悉,SonoEye掌上超声拥有10余项授权专利,拥有多项欧美授权发明专利,还有20余项专利正在申请中。

在保证技术领先的同时,SonoEye掌上超声在设计层面保证了清洁的便捷性。据了解,由于临床科室在操作过程中需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对超声设备的防水性和稳定性也存在极高的要求,而SonoEye掌上超声符合IPX7防水设计标准,可以实现浸泡消毒。同时,该设备支持无线设计,能在保证图像稳定传输的基础上,更好地解决清洁和消毒问题,以适应手术场景。

与此同时,SonoEye掌上超声采用了直觉化的操作设计,和临床科室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缩短了临床医生的学习曲线。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SonoEye系列产品的推出,在丰富了祥生医疗产品种类的同时,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在国内超声市场的扩展空间,助推公司业绩。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