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国失业数据再次恶化 国际油价和伦敦有色金属全部走低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0日涨跌不一。市场分析机构预测豆荚数量高于预期。

•由于欧佩克对疫情发展表示担忧和美国上周初次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回升,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下跌0.82%,布伦特油价则下跌1.04%。

•市场条件稍有改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下跌推动金价下跌1.21%;10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07%。

•受美联储最新表态悲观及美国失业数据再次恶化等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0日收盘时全部走低,但伦铜仍维持在每吨6600美元的支撑位上方。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1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分,涨幅为1.2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5美分,跌幅为0.96%。

美国专业农民期刊“农业”对伊利诺伊州和艾奥瓦州农场的巡视检查没有发现作物灾害,如此2020作物收获量还会很大。市场分析机构预测全美范围内,豆荚数量高于预期。一旦再有需要的降雨,玉米、大豆将大丰收。这将压制玉米、大豆期价,直至9月底10月初。由于本周缺乏降雨,市场分析机构预计玉米、大豆作物生长条件评级将下降1%至2%。

中国开始订购巴西大豆,2022年交货。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量为1920万蒲式耳,玉米为3090万蒲式耳,大豆为940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销量符合市场预期,玉米出口销量低于预期。本作物年度,美国玉米出口销售量为17.4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2%;大豆为17.45亿蒲式耳,下降2.2%;小麦为4.08亿蒲式耳,同比上涨6%。2020-2021年度中国已知购买1200万吨美国大豆,最终购买总量可能为1800万吨。

天气预报显示,随着下周晚些时候美国整个西部玉米带迎来区域暴雨,南达科他州和艾奥瓦州气候将变得湿润。未来11-15天美国农业带大部分地区将迎来连续中雨,天气将变得完全湿润。(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欧佩克对疫情发展表示担忧和美国上周初次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回升,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0日走低,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42.58美元,跌幅为0.82%。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7美元,收于每桶44.90美元,跌幅为1.04%。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在19日举行月度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包括墨西哥在内,7月份欧佩克+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97%。委员会成员强调要100%执行减产协议。声明说,已经注意到一些市场条件改善的迹象,包括7月份库存增长正在逆转,全球石油市场供需的缺口在收窄。尽管如此,由于新冠疫情拉长的风险在增加,经济复苏的步伐看起来慢于预期。这凸显了市场的脆弱性和显著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石油需求的不确定性,所有的减产国都需要保持谨慎。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10.6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96.3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97.1万人。这一数据在上周降至100万人以下后再次回升至100万人以上,引发市场对美国就业和经济重启的担忧。

新加坡菲利普期货公司大宗商品高级经理Avtar Sandu表示,欧佩克+会议的积极成果是对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低于预期的对冲。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0日表示,尽管特朗普表示他不想现在与中国进行经贸会谈,但关于评估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执行情况的会议已经被重新安排,这应该对大宗商品价格带来支撑。(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8美元,收于每盎司1946.5美元,跌幅为1.2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会议纪要公布,显示市场条件稍有改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从7.2万亿美元下跌至7万亿美元,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7月会议纪要同时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对经济活动产生严重影响”;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令投资者担忧。当天发布的经济数据消极,限制了金价跌幅。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一周,美国失业保险金申请人数增加至111万人,高于市场预期;费城联邦储备银行8月制造业指数下跌7点至17.2。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认为,美元反弹也引发了新一轮黄金价格疲软。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9.3美分,收于每盎司27.147美元,跌幅为0.7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9.4美元,收于每盎司926.9美元,跌幅为3.07%。(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美联储最新表态悲观及美国失业数据再次恶化等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0日收盘时全部走低,但伦铜仍维持在每吨6600美元的支撑位上方。分析人士认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连续数周下滑后再次跃升,凸显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依然步履蹒跚。目前美国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仍数以万计,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同时,美国国会还在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争执不下,威胁着脆弱的经济复苏势头。

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发布的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美联储官员认为,新冠疫情短期内将严重影响美国经济、就业和通胀水平,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重大风险。美联储官员指出,近期美国消费者支出出现反弹,但企业经营改善程度较低,各辖区企业对未来的不确定感仍然很高。特别是6月中旬以来疫情在美国不断扩散,多州放缓经济重启步伐,一定程度抵消了有关经济前景的积极因素。美联储悲观表态引发金属市场获利了结,加之美国失业数据打击投资者情绪,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格20日收盘时表现不佳,当日下跌1.15%,但仍守在每吨6600美元的支撑位上方。当天伦铜成交量较低,收盘时仅略高于1.4万手。3个月期锌价则未能守住每吨2500美元的关口,收盘报每吨2480.50美元,跌幅为0.54%。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美元,跌幅为0.50%。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6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美元,跌幅为1.1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1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元,跌幅为0.8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5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3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8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0美元,跌幅为0.54%。(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7:30 日本7月全国CPI年率

16:00 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22: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待定   Mysteel公布铁矿石库存以及焦炭等数据

待定   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待定   西本新干线公布国内港口铁矿石产量

待定   Mysteel公布全国矿山产能利用率

待定   Mysteel公布独立焦化厂库存/钢厂焦炭和焦煤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