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上半年营收27.47亿元 核心业务收入占比升至25.3%

新华财经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黄一灵)平安好医生(1833.HK)8月20日晚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平安好医生实现总收入27.47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核心业务在线医疗收入达6.95亿元,同比增长107%,收入占集团整体收入的比重达到25.3%,较2019年同期的14.8%显著上升10.5个百分点。受核心业务增长的带动,平安好医生报告期内净亏损同比收窄22.1%至2.13亿元。

会员产品收入方面,报告期内平安好医生会员产品收入快速增加,现有的会员产品总收入超4.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

与此同时,平安好医生的流量指标续攀新高。截至2020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达到3.46亿,较2019年末增加3098万人,过去12个月累计增加5690万人。2020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的日均咨询量达到83.1万,同比增长26.7%。在整个平台的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方面,2020年6月,月活跃用户数和月付费用户数分别达6727万人和295万人,分别同比增长7.3%和32.3%。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中,平安好医生启动全面的战略升级,拟打造未来中国规模最大、模式最领先、竞争壁垒最坚实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具体来看,平安好医生将持续从个人用户(患者)、保险客户(保单用户)、企业客户(企业雇员)以及从互联网医院(与各地线下医院合作共建)端入手,投入更多资源,做大做强在线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同时积极拓展线下合作网络,包括体检机构、检验检测机构、健身医美机构等,打造一站式闭环生态。

截至8月中旬,平安好医生与各地线下医院签约的互联网医院项目中,已经有14个项目投入运营,并积极接入当地医保支付系统。

平安好医生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扩张自有医疗团队规模,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外的知名医生资源,打造多点执业模式下的全球医生网络,加大流量投放,加快与线下医疗机构的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全面专业的医疗服务。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