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上半年香港证监会在互认安排下认可内地基金51只

新华财经香港8月20日电(记者张欢) 香港证监会在20日公布的2020年4-6月《季度报告》中指出,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下,获得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内地基金共有51只(包括两只伞子基金),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香港基金有29只。

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30日,内地基金的累计净认购额约为人民币3.3037亿元,香港基金的累计净认购额约为人民币169.3亿元。今年第二季度,内地基金获得约人民币618万元净认购额,低于上一季度5902万元人民币的水平;香港基金获得约人民币16.5亿元净认购额,而上一季度则获得净赎回额人民币9.0661亿元。

香港证监会在20日公布的《季度报告》中还透露,为了就内地股票向投资者提供更多短线交易和对冲工具,香港证监会将会接纳有关追踪内地股票指数的掉期杠杆及反向产品(其杠杆倍数高达两倍(2x)或负一倍(-1x))的认可申请。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