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指跌1.08% 成交量明显萎缩

新华财经北京8月20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盘初市场出现一波反弹,之后震荡走弱,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盘面上,市场主流热点缺失,人气明显降温,成交量明显萎缩。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8%,报3371.48点;深成指跌1.15%,报13325.29点;创业板指跌1.12%,报2583.66点。两市成交额仅约54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20亿元。

热点板块

数字货币、造纸、草甘膦、钢铁、摘帽、交运设备等板块相对抗跌;种业、人造肉、航空、黄金、农业种植、降解塑料、新材料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短期而言,新冠疫情将加速“境外消费”境内化,推动免税、酒店等行业盈利快速修复。国内疫情稳定后,免税店等渠道需求已开始集中释放,下半年境外旅游“回流国内”料将带动国内旅游景点、酒店相关板块投资机会。中长期而言,“国货品牌”崛起已是大势所趋,依靠电商赋能以及自主创新,“国货”的知名度以及盈利能力可能快速提升,国产化妆品、休闲食品及小家电有望进一步拓宽市场份额。

中原证券指出,沪指周二与周三早盘数次冲击前期高点3458点未果,引发部分获利盘套现离场,在中小创等成长股全面大跌的拖累下,两市股指午后加速下行,沪指收盘再度回撤3400点整数关口附近区域。盘中虽然部分防御板块逆势走强,无奈投资者跟风做多的意愿较弱,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成指股板块轮番杀跌,抑制了股指继续反弹的步伐,沪指继续在3450点下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补涨机会。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随着国内需求逐步回暖,民航国内线客运量有望逐步改善,公司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将迎来行业复苏预期。另一个就是水泥,因疫情、汛情影响,上半年有些刚性需求被各种各样的影响压制住。总体来看,供需关系和市场恢复,以及对下半年需求的信心恢复导致景气度上行。关注政策连续加码资本市场改革,券商、保险、银行的发展机会;关注疫情后航空运输国内航线快速复苏的航空公司业绩拐点机会。

消息面上

央行: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金额106.17万亿元 同比增长33.61%

央行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移动支付业务量增速回升。二季度,银行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577.70亿笔,金额674.01万亿元。其中,移动支付业务301.41亿笔,金额106.1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99%和33.61%。

新股提示:新亚强、瑞联新材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新亚强和瑞联新材,新亚强发行市盈率22.76倍,申购代码732155,申购价格31.8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5万股,公司主营:功能性助剂以及苯基氯硅烷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瑞联新材发行市盈率56.56倍,申购代码787550,申购价格113.72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明晚成品油零售限价或迎来年内第三次上调

机构表示,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概率较大。据卓创测算,截至8月19日收盘,即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85%,对应汽柴油上调80元/吨,调价窗口为8月21日24时。考虑到本计价周期已仅剩1个工作日,国际油价对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与否较难构成实质性影响。预计2020年成品油零售限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将会如约兑现。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