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二季度净营收突破241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张兴旺)折扣零售电商唯品会8月19日披露了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净营收达241亿元(约合34亿美元),同比增长6.0%,GMV突破384亿元,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7%。唯品会此次财报各项数据持续稳健增长,成功保持31个季度连续盈利,尤其是活跃用户实现双位数逆势增长,再度证明特卖模式的抗周期性。

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表示:“未来将继续致力于采购深度折扣产品,不断加大与知名品牌的定制商品,并继续加大在用户体验改善上的投入,为4亿用户提供惊喜不断的品牌特卖体验。”

财报显示,二季度,唯品会活跃用户数增至3880万人,同比增长17%,显示出特卖模式的吸引力。用户强劲增长的同时,也完成了高效的留存。第二季度,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705亿,相比去年同期的1.478亿单增长15%。

二季度唯品会加大了日常折扣的深度,使消费者不用再等待大型促销,日常就可以通过VIP大牌日、最后疯抢、唯品快抢、品牌清仓等栏目享受到优惠的价格。

此外,海外疫情推动更多国际品牌更为依赖国内折扣电商平台进行售卖,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消费选择。而后疫情时代更趋于理性消费、线上消费的习惯变化,也让用户进一步强化对唯品会特卖模式和折扣好货的青睐度。

在用户体验方面,唯品会持续深化与顺丰合作,提高物流效率和配送服务质量。独特的“退换一体”服务,使用户在购买服饰鞋包等自营商品时退换之忧,全面提升“最后一公里”的消费体验。

唯品会还在第二季度开始加大对客服系统的升级,进一步提升用户问题解决时效;加快退款时效;订单支付成功后10天内支持价格保护等一系列优化用户体验的举措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粘性、复购率和好感度。

用户高增长的同时,唯品会也成功实现了连续31个季度盈利。财报显示,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第二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5亿元(约合2.175亿美元),同比增长88.9%。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第二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3亿元(约合1.869亿美元),同比增长24.3%。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