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国际: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7.33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刘杨)华能国际8月18日晚间披露的2020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合并营业收入为791.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21%;营业成本为635.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87%;利润总额为91.5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3.50%;权益利润为57.3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9.73%;每股收益为0.3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09元。利润上升主要原因为燃料价格同比下降。

截至上半年,华能国际可控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08111兆瓦,境内电厂发电量1796.50亿千瓦时,居国内行业可比公司第一。公司火电机组中,超过50%是6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机组,包括14台已投产的百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机组、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和国内首次采用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天然气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0891.5兆瓦,风电装机容量达到6383.4兆瓦,其中海上风电767.5兆瓦,光伏发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1966.4兆瓦,清洁能源比例不断提高。

截至上半年,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电厂分布在二十六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主要位于沿海沿江地区和电力负荷中心区域,机组利用率高。这些区域运输便利,有利于多渠道采购煤炭、稳定煤炭供给以及降低采购成本。此外,公司在新加坡全资拥有一家营运电力公司,在巴基斯坦投资一家营运电力公司。

作为三地上市的公众公司,华能国际受到境内外三个上市地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管和广大投资者的监督。目前公司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总经理班子组成的公司治理结构形成了决策权、监督权和经营权之间相互制衡、运转协调的运行机制。公司完善健全的治理结构,保障了公司的规范化运作。公司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积累了良好的市场信誉优势,融资渠道广泛、融资能力强。

上半年,华能国际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投入资金409.1万元,选派驻村干部62人,在全国74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方面贡献力量。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