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前期热点大幅回调 创业板指跌2.22%

新华财经北京8月19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初两市大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1%,随后沪指震荡回升,创业板指则进一步下探,跌幅扩大至2%以上。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报3440.71点;深成指跌1.05%,报13623.06点;创业板指跌2.22%,报2641点。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方面,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草甘膦、稀土永磁、乳业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疫苗、旅游、保险、尾气治理、代糖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方正证券认为,重点关注直接受益经济确定性复苏且屡超预期的顺周期品种以及产业发展大趋势长期上行的成长科技。综合来看,8月首选非银、建材、电子行业。

招商证券认为,以金融、建筑、建材为代表的顺周期低估值板块和以电动智能汽车为代表的科技领域均是可以考虑重点调仓布局的方向。

消息面上

央行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净投放100亿元

央行8月19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上次持平。鉴于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72.29亿元

截至8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71.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5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01.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71亿元;两市合计14172.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29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