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发布中报:上半年亏损收窄近五成 首款新药上市申请已递交

新华财经南京8月19日电(记者朱程)8月18日晚间,亚盛医药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收益轻微增加13%至人民币260万元,亏损净额减少49.6%至人民币3.19亿元,研发开支由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99亿元增加26.4%至人民币2.515亿元,今年6月递交公司首个新药上市申请(NDA)。

截至2020年6月30日,亚盛医药已构建8个处于临床阶段的在研产品线。在中国、美国及中澳大利亚有超过40项I期或II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亚盛医药在全球拥有96项授权专利及300余项专利申请,其中80项专利已在海外授权。

作为亚盛医药的核心产品,第三代BCR-ABL/KIT抑制剂HQP1351在报告期内迎来重大进展。2020年6月,公司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中心递交新药上市申请,用于治疗伴有T315I突变的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慢性期和加速期患者。这是亚盛医药创立以来的第一个新药上市申请,有望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第三代BCR-ABL抑制剂。

亚盛医药致力于研发治疗肿瘤、乙肝等疾病的创新药物,2019年10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