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农业股再度走强 三大股指震荡走高

新华财经北京8月18日电 周二开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盘初维持震荡盘整走势,随后震荡整理,临近午间收盘,市场出现一波上涨行情。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2%,报3453.35点,深成指涨0.36%,报13791.94点,创业板指涨0.52%,报2710.48点。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方面,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黄金、食品饮料、汽车零部件、国产操作系统等板块涨幅靠前;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智能电视、汽车拆解、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未来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同时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控制仓位,不追涨。关注绝对估值较低的大金融中的保险银行;关注全球流动性泛滥弱美元下大宗商品滞涨的强周期个股;关注顺周期板块经济回暖和政策红利释放的券商、建筑等;关注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家电、影视。

消息面上

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央行8月18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上次持平。鉴于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银保监会公布农险经营名单 29家险企入选

近日,银保监会财险部向各银保监局、各财险公司下发通知,公布了符合农业保险业务经营条件的保险公司总公司名单。共有29家财险公司入选。分别为: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安华农险、国元保险、平安财险、中原保险、中航安盟财险、安信农保、紫金财险、大地财险、北部湾财险、锦泰财险、永安财险、中煤财险、泰山财险、阳光财险、华农财险、安诚财险、太平财险、诚泰财险、国任财险、黄河财险、英大泰和财险、燕赵财险、海峡金桥财险、大家财险。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62.70亿元

截至8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20.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0.0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79.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69亿元;两市合计14100.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2.70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