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228.66亿元 同比增长60.75%

新华财经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万宇)华发股份(600325)8月17日晚间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66亿元,同比增长60.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6亿元,同比增长5.96%。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654.16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3.37%。

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在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方面,公司新开工246.13万平方米,竣工171.27万平方米,在建工程1440.76万平方米。在销售方面,公司通过创新营销模式,弹性运营、抢工期、保供货,成功打造“线上售楼处”,推行线上线下结合等多项举措,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40.7亿元,销售面积176.4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成功获取土地计容建筑面积合计约200.65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位于珠海、广州、南京、苏州、绍兴等多个城市。同时,公司还在珠海、佛山等城市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截至6月底,除珠海大本营外,公司布局已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杭州、苏州、郑州、大连等城市。

根据克尔瑞《2020年上半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华发股份销售金额位列第32名,较去年同期上升6名。同时,6月,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就有关债券出具了跟踪评级报告,华发股份主体信用评级和有关融资产品信用评级均维持“AAA”。

值得一提的是,在积极复工复产,稳步扩展业绩的同时,华发股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华发股份通过捐资捐物、减免租金等方式作出贡献。同时,公司继续做好阳江、茂名、云南怒江和西藏林芝等地帮扶工作,通过及时捐款捐物帮助困难地区群众。截至6月30日,公司累计向武汉、珠海、阳江、茂名、怒江等地捐资捐物超2536万元,捐赠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累计1334.65万元;减免旗下租户店铺租金、广告租金,共计6442万元。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