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上涨 基本金属走强伦锌大涨3.77%

•基金继续买入以及两周干旱天气产生的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大幅上涨。

•由于欧佩克+减产协议在7月份的执行率处于高位和中国大幅增加进口原油影响,美原油上涨2.09%,布伦特原油上涨1.27%。

•国债收益率下跌,经济数据不乐观推动金价上涨2.51%。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伦锌涨幅高达3.77%。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7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5美分,涨幅为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75美分,涨幅为3.2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分,涨幅为1.84%。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16400份玉米合约,9500份大豆合约和4200份小麦合约。由于基金继续买入,再考虑到两周干旱天气可能产生的影响,当天农产品期价大幅上涨。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大风对艾奥瓦州玉米作物造成的损失还不确定,干旱又开始影响作物产量。

市场分析机构当天预测美国玉米作物生长条件评级下降2%至4%,大豆生长条件评级下降1%至2%。因中国或因需求购买美国小麦,小麦期价当天领涨。美国农业部宣布卖给一不具名买家13万吨硬红冬麦,市场都认为不具名买家来自中国。美国农业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8月13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080万蒲式耳,大豆2880万蒲式耳,小麦1690万蒲式耳,均符合市场预期。本作物年度,美国共计卖出15.87亿蒲式耳玉米,同比下降14.4%;15.04亿蒲式耳大豆,下降5.9%;2.07亿小麦,同比上涨2%。

气象预报显示美国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和明尼苏达州天气稍显湿润,艾奥瓦州东北部和堪萨斯州则仍然处于干渴状态。同正常天气条件相比,现在气候显得凉爽、干燥,让美国玉米、大豆最高产量预测成为不可能。但是,凉爽天气将减轻作物所受压力。8月最后一周天气将变得温暖。(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欧佩克+减产协议在7月份的执行率处于高位和中国大幅增加从美国进口原油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7日高开,早盘快速上涨,午后涨幅扩大,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8美元,收于每桶42.89美元,涨幅为2.09%。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7美元,收于每桶45.37美元,涨幅为1.27%。据媒体引用多名匿名消息人士报道,欧佩克+减产协议在在7月份的执行率为97%左右。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7日表示,即便中国目前采购美国的商品低于承诺的水平,中国履行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据报道,中国进口企业已经尝试性地从美国预定了油轮以在今年8月和9月从美国购买至少2000万桶的原油。

奥地利JBC能源在17日表示,壳牌近日决定永久关停位于菲律宾的11万桶/日Tabangao炼厂使亚洲今年关停炼厂的规模已经接近50万桶/日,占今年全球确认关停炼油产能的40%。同时,中国荣盛化工二期炼油项目计划最早在今年四季度试生产。JBC能源预计,全球炼油能力需要再关停400万桶/日才能让炼油盈利能力出现有意义的回升,其中亚洲可能会有约150万桶/日的炼能被关闭。(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8.9美元,收于每盎司1998.7美元,涨幅为2.5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8周高位之后,当天国债收益率下跌,推动金价上涨。经济数据不乐观也支持金价。约联邦储备银行当天发布的8月帝国商业状况指数下跌13.5点,为3.7,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分析人士认为,7月新冠肺炎疫情短暂缓解带给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并没能持续。许多企业仍处于关闭状态。

美国走弱也支持金价。支持黄金的人坚持认为因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加上各国花费数万亿美元支持经济的行为,使得黄金成为实实在在的长期投资方案,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认为,在目前新冠疫情依然盛行,可能存在进一步活动限制的情况下,金价一旦上涨超过每盎司1965美元,将是一个新的看涨信号。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578美元,收于每盎司27.667美元,涨幅为6.05%;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5美元,收于每盎司967.6美元,涨幅为0.89%。(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中国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菲律宾镍出口下滑等消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7日收盘时多数走高,伦锌涨幅高达3.77%。中国人民银行17日发布公告称,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月17日和26日分别有4000亿元和1500亿元MLF到期,央行表示,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笔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受中国央行最新措施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锌当天下午买盘强劲,从盘中低点每吨2364美元一路攀升,收盘时报每吨2450美元,涨幅高达3.38%。当天轮锌交易量高达1万多手。

全球最大镍矿出口国菲律宾矿产和地质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以金属含量计,今年上半年,菲律宾矿企开采矿石镍含量同比下降28%,至10.231万吨。由于对菲律宾的镍供应感到担忧,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镍17日收于每吨14635美元,涨幅为1.77%。盘中还一度触及每吨14700美元高位,为去年11月25日以来最高。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9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3.50美元,涨幅为1.31%。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5美元,涨幅为1.7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7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0美元,跌幅为0.9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美元,涨幅为3.38%。(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澳洲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00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20:30 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20:3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万户)

20:30 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20:3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月率

20:55 美国至8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20:55 美国至8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22:00 新西兰至8月11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