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德国凯傲集团投资1亿欧元在济南开建新工厂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8月17日电(记者沈忠浩) 德国知名叉车制造及供应链解决方案供应商凯傲集团位于济南的新工厂建设项目17日奠基动工。

根据凯傲集团当天发布的新闻稿,济南新工厂面积22.3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投产,主要生产平衡重式叉车,将帮助凯傲在中国市场拓展工业叉车产品组合,进一步抓住中国工业叉车电动化的发展机遇。

据悉,凯傲济南新工厂项目投资约1亿欧元,凯傲与其主要股东潍柴动力分别持股95%和5%,计划到2025年创造800个以上就业岗位。

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戈登·里斯克表示,中国已从新冠疫情中快速复苏。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市场在凯傲的企业战略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他还指出,中国约占全球工业叉车市场的30%,预计该市场份额将不断扩大。凯傲将更有效地利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潜力。

凯傲集团成立于2006年,为德国MDAX上市企业,总部位于法兰克福,2019财年销售额88.1亿欧元,旗下拥有林德、宝骊等多个叉车品牌以及自动化物流供应商德马泰克。2012年潍柴动力入股凯傲集团,现持股比例逾45%。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