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交科:实控人筹划转让控股权 广州国资拟接盘

新华财经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康书伟)苏交科8月17日午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符冠华、王军华(两人为一致行动人)的通知,其正在筹划股份转让等事宜,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广州国资产业发展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国发基金”)合计转让公司股份4857.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并且涉及表决权的相关安排。

同时,公司正在筹划向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珠江实业集团”)非公开发行2.91亿股股份,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珠江实业集团拟认购全部股份。珠江实业集团与国发基金均为广州市国资委控制的企业,二者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目前,各方已就该事项初步达成一致。若上述事项最终达成,将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公司表示,鉴于上述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认购协议等相关协议尚未签署,相关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8月17日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