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金融板块强势拉升 沪指涨2.34%

新华财经北京8月17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两市表现分化,沪指站上3400点,深成指横盘,创业板指下挫翻绿,随后三大股指集体上行,沪指涨超2%,创业板指翻红并涨近1%。午后A股于高位展开盘整,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逾百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2.34%,报3438.8点,深成指涨1.88%,报13742.23点,创业板指涨1.04%,报2696.39点。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方面,保险、券商、银行、多元金融、数字货币、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供热供气等板块下跌。

盘面解读

海通证券认为,主线方面,一直以来都强调本轮行情主线是科技+券商,产业结构升级是核心,金融结构调整是支撑。在未来的一两年内,科技基本面将更强,一方面得益于5G技术革命正不断应用和推广,另一方面新基建落地将助力相关领域崛起。其中应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计算机。站在当前时点,往后看到年底,认为券商空间比科技更大。

中信证券认为,A股下一轮上涨渐行渐近,政策预期的扰动带来新的入场时机。建议在政策预期的扰动下,积极布局下一轮上涨行情中潜在的领涨品种,前期报告中已梳理出3条主线:一、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及品牌服饰;三、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消息面上

发改委: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

发改委表示,进入8月份,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快速攀升,8月3日、10日、11日,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初步分析,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连创新高,既有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导致空调负荷快速增长的影响,同时也反映了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

央行开展7000亿元MLF和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8月17日公告称,央行今日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笔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本次MLF中标利率为2.95%,与上次持平。公开信息显示,8月17日和26日分别有4000亿元和1500亿元MLF到期,本月合计有5500亿元MLF到期。

发改委:7月份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个 总投资382亿元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份,国家发改委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382亿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