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奥股份、德赛西威与一汽集团合作启动汽车电子项目

新华财经长春8月16日电(记者王晓林) 15日,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一汽集团合作启动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

据了解,上述项目位于长春国际汽车城,毗邻一汽集团总部,建设投资6.7亿元、总投资14亿元,产品包括音响导航、空调控制器、仪表、车载显示系统、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联网相关软件与服务、大数据管理和信息安全相关软件与服务等。

2019年12月,富奥股份、德赛西威与一汽集团在长春共同出资组建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2.6亿元,主要围绕智能驾驶舱、智能驾驶、网联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开展经营。

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丕杰介绍,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富赛汽车电子工业园项目将于2021年7月正式投产,其研发将嵌入一汽各品牌的研发体系。项目完全建成后,研发人员会在千人以上。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强表示,富赛公司在一汽整车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生态化、数字化的大趋势中应运而生,被定位为一汽在智能网联化技术领域的核心战略资源。一汽集团各体系将与富赛公司开放合作、协同创新,力争用3至5年时间,在业务规模、技术能力、智能制造、数字化服务等方面,把富赛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的汽车智能企业,为一汽发展提供支撑。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