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8月15日

【重要资讯】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16日起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工信部:着力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

工信部:《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已基本成型

14日全国单日票房突破6000万元 为复工后新高

深圳对7月24日以来到过罗湖区水贝盒马鲜生超市市民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特朗普下令字节跳动90天内剥离抖音海外版在美所有权益

费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或在下半年恢复增长 但就业市场复苏仍然艰难

【国内资讯】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半年,着力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加快推进城市公交、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置换,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副处长马春生透露,《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目前已基本成型,准备开展试点示范,同时也在和财政研究综合奖补的政策。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自16日起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中国银行业协会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我国上市银行数量已达51家,上市银行总资产规模达196.47万亿元,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比例为82.04%。

据了解,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仍是“4+1”,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并没有变化。

截至目前,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中分解出的78项政策和制度创新任务完成过半,已落地45项,另有22项已形成方案;累计签约项目358个,涉及总投资额2713.63亿元。

根据国家电资办的数据,14日全国单日票房为6534万元,对比8月2日全国5315万元的单日票房,再创新高。

据深圳发布,深圳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争分夺秒做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排查隔离。

港股全周先跌后反弹,累涨651点或2.66%,收复25000点关口,并结束连续四周跌势,但成交较上周进一步缩减。

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2020年7月访港旅客初步统计约为2.06万人次,同比下跌99.6%。其中内地旅客为5709人次,同比下跌99.9%。

【海外资讯】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最新预测显示,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但就业市场复苏仍然艰难。截至今年底,美国失业率或维持在9%的历史高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签署行政令,要求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在90天内剥离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国运营的所有权益。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到9月5日,预计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将达18万至20万例。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欧洲经济全面陷入衰退。在已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的欧盟20个成员国中,有17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并且二季度萎缩程度普遍较一季度更严重。

欧盟委员会宣布,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达成购买协议,一旦该公司的新冠疫苗被证实安全有效,将从该公司购买3亿剂新冠疫苗,并有权增购1亿剂。

芬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2020年第二季度芬兰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约3.2%。

印度商工部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出口同比下跌10.21%。这是印度出口连续第5个月处于萎缩状态。

【企业资讯】

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在高瓴资本的美股持仓中,中概股占据前十大重仓股中的八个席位,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ZOOM、爱奇艺、百济神州、阿里巴巴和拼多多。

投资大鳄索罗斯二季度新建仓买入了富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以及摩根大通等,另外还增持了高盛。

阿里相关负责人表示,盒马鲜生目前在深圳的21家门店暂停营业,主要是为了安全的需要。

企查查app显示,8月13日,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两家公司,分别为:杭州融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宁融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在首钢文化园三高炉举办,腾讯电竞作为首个上台签约的企业与北京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华为携手合作伙伴发布全球首个确定性广域网创新试验成果。该创新试验实现全球首个跨2000公里以上传输距离、100微秒级的时延抖动控制。

据贝壳财经,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总裁徐曙已被警方控制近60日,此前其状态为取保候审。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