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更名为山东能源集团 合并原山东能源集团和兖矿集团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康书伟) 继山东高速集团吸收合并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后,山东另外两大国资巨无霸山东能源集团与兖矿集团的合并方案也对外公布。

ST地矿8月14日盘后公告,公司8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兖矿集团通知,获悉兖矿集团股东方8月14日批准了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的合并方案。同日,山东能源集团与兖矿集团签署了《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之合并协议》。根据该协议,兖矿集团更名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存续公司,自本次合并交割日起,合并前山东能源集团和兖矿集团的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存续公司承继、承接或享有,合并前山东能源和兖矿集团的下属分支机构及下属企业股权或权益归属于存续公司。

ST地矿表示,截至目前,本次合并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