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军工股逆市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沪指和深成指早盘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白酒、军工股走强带动指数上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逾1%,随后两市集体回落,临近午盘,指数跌幅略有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6%,报收3315点;深成指涨0.15%,报收13311点;创业板指涨0.15%,报收262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数字货币、中船系、白酒、军工、语音技术、移动支付、汽车拆解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代糖概念、公交、大豆、免税店、养殖业、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做多情绪不高,市场大幅缩量,主要原因在等待本周六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靴子落地,将在一定程度上会定调双边关系的走向。其次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很有可能就在8月底上市,这意味着所有创业板个股,都将同步变成20%的涨跌幅限制,到时候市场投资生态是否会发生剧变,未知因素有多大,资金较为谨慎。最后是半年报,今年A股实行新的财务披露规则,部分历史高位的医药、科技和消费等白马股最近滞涨,很大部分原因就是担心业绩增长无法匹配高估值。短期看周五市场容易出现局部回暖,积极关注外资何时大规模净流入和可转债市场何时降温,可以做为判断市场启动的重要信号。在引领情绪的行情新主线出来之前,市场仅仅是修复性反弹为主,建议布局低估值受益经济复苏的周期行情和产业趋势明确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等的交易机会。 

消息面上

国家统计局: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8%

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增速与6月份持平。从环比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98%。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4%。

国家统计局: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4%

国家统计局消息,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5325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1—6月份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5682亿元,增长4.1%,增速提高1.5个百分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