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上涨 纽约银价大涨近7%

•买方基金推动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3日全线上涨。

•国际能源署下调明年石油需求预期,美原油下跌1.01%,布伦特原油下跌1.03%。

•市场对美国经济忧虑难消,纽约金价反弹收涨逾1%,银价大涨6.69%

•供给压力缓解市场人气转弱,伦铜价格回落近3%。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全线上涨。当天,芝交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美分,涨幅为3.51%;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为1.12%;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分,涨幅为1.87%。

芝交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8万份玉米合约,1.4万份大豆合约和2600份小麦合约。美国农业部农场服务局发布数据,认为2020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下降300万至500万英亩,大豆种植面积下降200万至300万英亩。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这导致基金买入,推动农产品期价上涨。农场服务局宣布当天美国出口11万吨玉米和20.2万吨大豆至未知目的地,2020-2021作物年度交货;向中国出口大豆19.7万吨。

截至8月6日一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量为1350万蒲式耳,玉米出口销售量362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销售量1.252亿蒲式耳。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上中西部地区在未来9至15天时间段将迎来降雨。8月最后一周将有雷雨天气,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将有降雨。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农场服务局的种植面积数据不完全,受新冠疫情导致的人手匮乏影响,还有成千上万的农户没有证实2020年播种面积。历史数据表明,美国农业部国家农业统计局在玉米、大豆种植面积方面很少出错。(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受国际能源署下调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3日下跌,回吐上日约半数涨幅。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3美元,收于每桶42.24美元,跌幅为1.01%。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7美元,收于每桶44.96美元,跌幅为1.03%。

鉴于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和航空煤油需求前景的暗淡,国际能源署在13日公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把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下调了24万桶/日,至9710万桶/日。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整体上,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的最新石油市场报告看起来影响有限,油市仍然聚焦于持续扩大的风险偏好,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缺少进展也没有抑制市场的风险偏好。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研究和策略部门负责人Ehsan Khoman说,石油市场从四五月份的缓慢供应过剩转移到六月份供应不足,并变得越来越明显,加上广泛的再通胀预期,这让油价保持稳定。(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4美元,收于每盎司1970.4美元,涨幅为1.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失业救济人数仍处历史高位,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96.3万,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跌至100万人之下。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数据仍处于历史高位,不足以消除市场对经济的担忧。美元走弱也支持金价。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当天介绍媒体采访时警告说,进入秋季新冠疫情形势可能恶化,季节性流感将使问题更加复杂化。

AvaTrade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认为,面对疫情,美国经济变得更具弹性,并正在努力寻找自己的出路。一些市场分析人士对本周金价下跌不感到奇怪,甚至希望有获利回吐。他们认为价格只有经过回调整理才能进一步上涨。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739美元,收于每盎司27.718美元,涨幅为6.6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3.8美元,收于每盎司983美元,涨幅为2.48%。(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对供应的担忧有所减弱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3日多数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2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5美元,跌幅为2.56%。BMO资本市场分析师蒂姆•伍德-道表示:“随着对智利和秘鲁的供应担忧逐渐消退,市场人气逐渐减弱。”

英国商品研究所分析师表示,第三季度一般是中国传统的需求淡季,铜价可能至少在现有水平波动一至两周时间,直到更为明确的信号出现。而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认为,铜市场将重新聚焦基本面,其将在近六周内于6400-6500美元的窄幅区间波动。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元,跌幅为1.20%。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周四表示,2020年铝价将继续低迷。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4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1.4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5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4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0美元,跌幅为0.2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元,跌幅为1.15%。(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22:00 美联储卡普兰参加问答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