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开启“优商计划”发现新价值

8月12日下午,“酒鬼酒价值新发现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优商计划启动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旨在推动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更好地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进阶中国白酒第一梯队,引领湘酒发展。来自湖南各地的酒鬼酒经销商、媒体等400余人出席。

在即将到来的白酒旺季前夕,酒鬼酒正式开启“优商计划”,提出2020年战略和目标不变,改变策略和服务,打造牛团队,和优秀客户建立战略联盟、利益联盟、价格联盟,打造全新优商体系,提升酒鬼酒的价值、维护好价格,做高效团队,为旺季到来做好准备。

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表示,酒鬼酒将建立一个“厂家、商家、消费者利益共同体”。“优商计划”是酒鬼酒公司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措施,将围绕“强品牌、战终端、优模式、聚大商”的核心目标,积极探讨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发现酒鬼酒新价值,努力打造酒鬼酒优商体系,为酒鬼酒的快速发展增添新动力。

图2.jpg

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致欢迎辞

程军表示,酒鬼酒将从以渠道交易为主要资源配置的导向中走出,向以C 端用户教育、运营为导向的营销模式转变;将着力构建消费决策方式和营销底层方法以开“新局”;将通过品牌提升、媒介宣传、营销创新、组织执行、数字化运用等五项协同创新营销模式;将从价值构建、价值传递、价值变现、价值保障、价值链接等五方面迭代营销模式,实现B 端和C 端立体连接、一体化运营。

据酒鬼酒公司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哲介绍,“优商”是指对酒鬼酒和酒鬼酒团队有信心,能一起打造酒鬼酒品牌,提升酒鬼酒销量,扩大酒鬼酒消费群体,维护酒鬼酒价值链的合作伙伴。“优商计划”则是指酒鬼酒和经销商共同成长、共同收益、发掘潜力、创新模式,实现销量、价格、价值、品牌、利润、管理、服务、市场基础等的综合提升。

据悉,酒鬼酒将与优商共同制定详细的销量推进目标,并提供模式、政策、团队、宣传、培训和专项等多方面的支持,助力优商提升市场管理、价格管理、团队管理和运营管理水平,最终在目标达成、经营能力、当地影响和团队效能四个方面实现超越。

图3.jpg

优商计划启动仪式

酒鬼酒是湖南省唯一酒业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酒鬼酒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稳步实施终端建设,着力营销转型,不断创新营销模式,聚焦战略单品,提升品牌形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经营业绩稳步提升。2019年,酒鬼酒的业绩指标和品牌影响力都步入了历史新阶段。(凌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