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再传回归消息 百世集团爱奇异唯品会或赴港上市

新华财经香港8月12日电(记者李滨彬)日前,再传中概股赴港上市消息。继此前市场传出新东方、宝尊电商、百胜中国赴港上市消息后,百世集团、爱奇异、唯品会再传赴港上市消息。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有参与投资的百世集团正寻求将其快递和货运业务在港上市,但发行规模和估值目标尚未确定。

百世集团2017年9月在美国纽交所挂牌。公司于2008年获得阿里巴巴和富士康A轮融资,涉及1500万美元。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截至2020年6月3日,阿里持有百世集团1.42亿股,占百世A类股的比例为37.2%,占百世总股本的比例为33%;为百世集团最大股东。

据外媒和港媒消息,爱奇艺正与瑞信商讨可能在香港第二上市事宜,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没有时间表和交易规模。爱奇艺方面表示,对上述消息不予置评。

市场人士认为,爱奇艺若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除了中美政治大背景外,其自身现金流紧张亦是重要诱因之一。一季报显示,爱奇艺总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9%,净亏损29亿元,同比扩大。

外电报道,内地电商唯品会考虑来港作第二上市,公司现正与财务顾问就上市进行磋商,初步预计最快于今年内上市。

据唯品会向美国证交会提交文件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腾讯旗下Tencent Mobility Limited持有唯品会约9.6%,京东旗下JD Entities持股约7.5%。唯品会于2008年8月成立,公司主要业务为互联网在线销售品牌折扣商品,当中包括名品服饰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