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腾讯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37% 高于市场预期

新华财经香港8月12日电(记者李滨彬)腾讯控股12日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腾讯实现营业收入1148.8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9%;净利润331.07亿元,同比增长37%,高于市场预期。12日港股收盘时,腾讯股价报520.500港元,涨1.36%。

财报中,腾讯表示自年初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影响民众的日常工作及生活规律。值此充满挑战之际,腾讯利用自身的平台和技术帮助用户通过在线工具适应新常态,支持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广泛助力经济复苏。

2020年第二季,腾讯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至650.02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0%至382.88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包括国内游戏及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游戏的收入增加所推动。

社交网络收入增长29%至267.14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数字内容服务包括虎牙直播服务的贡献、音乐服务会员数增长以及游戏虚拟道具销售收入增长所推动。

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收入298.62 亿元,同比增长30%。该板块在腾讯收入中占比已达到26%,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因日均交易量和单笔交易金额增加带动商业支付收入的增长,理财平台收入的增长,以及因公有云消耗量增多带动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网络广告业务同比增长13%至人民币185.52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7%至人民币152.6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于流量上升及价格较高的视频广告的占比上升推动移动广告联盟收入增长,亦受惠于微信朋友圈因广告库存及曝光量增长而带动收入的增加。

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超过12.06亿,同比增长6.5%。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