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上半年亏损98.65亿港元 客运量同比减少76%

新华财经香港8月12日电(记者李滨彬)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国泰航空)12日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2020年上半年,国泰航空集团实现收益276.79亿港元,同比减少48.3%;股东应占亏损为98.65亿港元,不派中期息。

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2020年上半年客运量共计440万人次,同比减少76%;客运收益为103.96亿港元,同比减少72.2%;运载率大幅下降,由2019年同期的84.2%降至67.3%。

国泰航空已计及所收各地就新冠肺炎疫情给予的政府支持10.6亿港元,并包括减值及相关支出24.65亿港元。国泰航空预计,客运业务在颇长时间内不会有显着复苏,会密切监察市场需求,视乎情况逐步重推客运航班。

截至至6月底止,国泰航空合共运作235架飞机,并根据目前情况,已决定于未来数月内将约三分之一的客机停泊于香港以外,并持续评估客运航班可载客量,以便作出变动。

截至6月底止,国泰航空在全球雇用逾3.3万名员工,当中2.76万人是在港员工。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