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指数午后企稳沪指跌0.63% 专家称涨幅过高的热点板块存调整需求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沪指和深成指12日低开,创业板指高开,随后单边走低,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创业板跌破2600点,跌幅最大时超过4%,刷新7月8日以来新低。午后市场气氛回暖,三大股指跌幅缩窄,机场航运全天保持强势。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收3319点;深成指跌1.17%,报收13308点;创业板指跌1.98%,报收2635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机场航运板块全天强势,农业、海南、农业、汽配、Mini LED等板块盘中轮番走强,午后,中信建投再度异动拉升,带动市场人气,莱茵生物、协鑫集成等个股回封涨停,歌尔股份、鸿路钢构等部分绩优趋势股走强。而国产军工、黄金、医疗器械服务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盘面解读

天风证券指出,过去一个月,涨幅居前的板块既有免税、食品、血制品等消费、医药板块,也有装饰建材、化工、水泥等周期板块,还有军工、风电、钢结构等制造业板块,市场已经在预演更加均衡的风格。

华泰证券指出,8月以来,市场波动率显著提升,反映市场分歧加大,或进一步促进风格再平衡。一是行业风格的再平衡,相对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或全面跑赢高估值分位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二是弱势指数补涨和风格扩散,今年总体表现较弱的中证1000指数或明显跑赢表现较强的创业板50指数。

中金公司表示,下半年考虑到新经济相关板块的基本面趋势及估值、老经济板块的估值及仓位等因素,新经济可能继续是主线,但相比上半年,新老的配置可能需要更加均衡。

川财证券表示,海外市场最近波动加大,包括金银价格的调整等,均影响市场情绪;同时,中报密集披露期内很多预期落地,之前涨幅过高的部分热点板块存在调整需求。创业板之前上涨过快,适当波动调整属于正常现象。从实体角度看,重点还是要观察下半年相关企业的经营能力和业绩,及政策对中小企业恢复经营的扶持力度。

消息面上

社保基金新进欧股份、晨鸣纸业等16只股票

截至8月12日,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现身66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66只股票中,有16只股票为社保基金新进重仓股,包括利欧股份、晨鸣纸业、东华软件、汤臣倍健、恩华药业等。

台积电位列全球半导体第三强 华为旗下海思首入前十强

半导体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 12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半导体厂商,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续坐稳前三强,营收年成长幅度高达四成,成长幅度最高则是华为旗下的海思,年增49%,列入第十强。榜单中,前五名分别为英特尔、三星、台积电、海力士、美光科技,第六名至十名依序为博通、高通、德州仪器、辉达、海思。

陆金所于上周在美密交IPO申请 计划募资2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陆金所已于上周在美密交IPO申请。此次陆金所选择的投行包括瑞银、高盛、汇丰以及美林等。一位接近上市团队的知情人士表示,陆金所此次计划募资20亿美元。这比之前爆出来的30亿美元少很多,但是具体的募资金额得最后完成销售后才能确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