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1.99%失守3300点 军工和黄金股集体下挫

新华财经北京8月12日电 沪指和深成指12日低开,创业板指高开,随后指数早盘持续震荡下挫,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跌逾3%,创7月9日以来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99%,报3273点;深成指跌2.94%,报13070点;创业板指跌3.73%,报2588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仅机场航运、赛马概念飘红;银行、海南本地股、玉米、大豆等板块跌幅较窄,军工、中船系、国产航母、芬太尼、黄金概念、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表示,指数在上一交易日尾盘突然跳水,或是对7月金融数据的提前反应,同时周六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将举行,靴子落地前市场信心也略显不足。但是短线风向标的北向资金,周二反而逆势净流入,说明情绪并没有想象中的悲观,市场这位置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更大。靴子落地后,如市场找到新主线,情绪拐点同步出现,就将重拾反弹态势,在此之前,继续抱团机构趋势品种或者谨慎把握结构性的交易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同时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一致预期较好的优质标的。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从500强榜单中可以看出,中国头部企业竞争力逐年攀升,短期扰动不改长期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可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消息面上

中兴官宣:将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机

今日上午,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确认,中兴将推出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有爆料称,中兴的方案可能来自维信诺,后者已经公布了首个量产商用的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该方案应用新透明OLED器件、新型驱动电路和像素结构、高透明新材料。通过特殊的像素排列方式优化,消除了透明副屏和主屏之间的亮度差异、色域差异和视角差异,实现了批量交付。

央行今日开展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今日开展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