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升级分类式洗衣机产品 主打智慧健康概念

新华财经上海8月11日电(记者高少华) 智慧健康近年来成为驱动国内家电行业发展的新引擎。TCL集团近日宣布推出新品P10复式分类洗衣机,主打正是智慧健康概念。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各大洗衣机厂商争相围绕健康、智能概念发布新品,智慧健康已成为2020年行业风口。

随着消费升级和智能化浪潮发展,用户健康意识的增强,使得健康、便捷的消费观念上升为推动家电市场发展的新动力。业内人士表示,十年前,人们对洗衣机的使用需求仅限于洗的多、洗的净;五年后,人们对洗衣机又有了如快速洗烘、洗衣不伤衣之类的新需求。而如今,消费者开始追求更健康、更智能的衣物洗护体验,由此对能够分类洗、健康洗的洗衣机需求日益增长。

据TCL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张荣升表示,为满足人们对智慧健康洗衣的需求,TCL洗衣机通过不断创新技术推动产品升级,旨在为用户带来情感及人性化需求层面的智慧、健康极致体验。新推出的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通过其上下分层的复式结构,实现内外衣物、大人和宝宝的衣物以及不同颜色衣物分类洗涤。洗衣机上同时还搭载智慧显示屏,能够融入TCL包含所有智能化产品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中。

近年来TCL不断构建AI×IoT的全场景智慧生活,通过互联互通、场景融合的产品特点,去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产品需求,带动全品类业务全球发展。AI×IoT布局是TCL在智能物联网领域的重要战略规划,也是TCL当下的发展重点。目前,TCL的智慧家居生态中,通过智能手环、智能手机、智能平板连接的大型家电设备包括智慧TV、智慧空调、智慧冰箱、智慧洗衣机等,已涵盖用户基本生活需求,并且在全球拥有不小市场份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洗衣机市场遭遇压力。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零售额同比减少16.0%;零售量1499万台,同比减少14.9%。从上半年市场发展情况来看,产品功能的细分化更为明显,洗衣机产品的健康功更能受关注,智慧化也成为大趋势,能否抓住这些市场发展趋势,正是厂商在下半年争取成绩的关键所在。

奥维云网同样认为,近年来,我国洗衣机行业发展较好,各大品牌通过创新产品功能,积极迎合消费者市场需求,健康洗、分区洗功能的洗衣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随着市场教育程度加深,消费者对健康洗涤更为关注,健康洗、分类洗、洗干套装等在品牌商的助推下有望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